創辦人左伯格訪中,也連不上自家網站

臉書破冰行 熱臉貼中國冷屁股

二十六歲的臉書創辦人左伯格終於踏上中國土地,企圖打開網站遭官方封鎖的僵局,但得到的回應卻冷冰冰。

知名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共同創辦人之一及執行長左伯格(Mark Zuckerberg)才剛剛以臉書創業作登上美國《時代》(Time)雜誌二○一○年度風雲人物,就馬上經歷了四天上不了臉書的日子。

左伯格在十二月二十日和華裔女友抵達北京,對外聲稱這是一趟私人旅行,卻引發輿論熱議。由於臉書在大陸屬於被封鎖網站,大陸民眾平日必須運用「翻牆軟體」突破封鎖後,才能看到臉書網頁。因此,左伯格被戲稱為「404 not found創始人」,因為在大陸地區,經由所有入門網站連結臉書時,網頁會在漫長的搜索過後出現「404 not found您所訪問的頁面不存在」結果。也因此,左伯格在大陸拜訪期間,也無法循「正常管道」連接上自己的臉書。

左伯格積極行動 四處拜會中國網路巨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