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財務問題,力晶打算賣地加賣股

籌錢老戲碼 黃崇仁每年必演一回

力晶黃崇仁因付不出錢,遭轉投資公司瑞晶停止出貨,這其實是黃崇仁的求生算盤,同時想別的變現法子自救。

二○一○年最後一天(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五點,由爾必達(Elpida)及力晶合資成立的DRAM廠瑞晶電子,突然在股市觀測站中公告,因為大股東及大客戶之一的力晶對瑞晶帳款逾期未付,瑞晶將自今年一月一日起暫停對力晶出貨。

瑞晶總經理陳正坤也在第一時間站上第一線對外說明,因為力晶還沒有取得債權銀行團同意債權展延,資金調度受到了影響,此次逾期貨款超過新台幣二十億元,為了保障瑞晶的權益,所以先採取停止出貨的方式因應。

只是,瑞晶不出貨給力晶,卻選擇在股市觀測站公告,當然震撼了台灣DRAM業界。力晶內部人士透露,力晶延後付款給瑞晶並不是第一次,而且這種事也沒有必要在股市觀測站公告,但瑞晶最後決定把鍋蓋掀開,主要是瑞晶財務部門為了怕未揭露此事,可能會被主管機關開罰,所以在請示過爾必達及陳正坤後,才以公告方式宣布暫停出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