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抓得住中國!同學都是金融高官

比爾蓋茲也找她操盤的大陸女股神

劉央,是香港金融圈竄起的第三勢力代表,因為最懂大陸而稱霸中國基金界,5年大賺195%。

她是世界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投資中國股市的操盤人,有著「中國女巴菲特」的稱號,更是稱霸中國基金的第一名基金經理人!

她叫劉央,操盤的西京中國基金(Atlantis China Fund)過去五年報酬率為一九四‧八六%。換算起來,平均每年報酬率為三九%,打敗晨星(Morningstar)香港網站統計所有一百三十九檔中國基金的績效(編按:西京中國基金在愛爾蘭註冊,不在晨星香港網站的統計之列)。

《商業周刊》走進這位被香港媒體封為女股神、女巴菲特的辦公室,第一眼看到四十六歲的劉央,與香港金融圈作風完全不同。北京出生的她,一襲中國風的花上衣,外加一件輕便外套,講起話來奇快無比,少了一般金融人專有的拘謹,卻有著北方人的直率與霸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