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聯只靠兩百人賣藥,年營收破十四億

創先例!台灣人捧紅中國本土藥

康聯藥業創辦人李欣沒有自己的藥廠,卻能利用高價外商藥和低價國產藥的落差,挖出賣藥大生意,賣出中國第三大B肝藥。

首先我們要頒發的是『千萬俱樂部』,譚楊洋,從○七年七月加入公司,到去年底累積銷售達人民幣兩千萬元;李旭,從○七年四月加入公司,到去年底累積銷售達人民幣一千五百萬元……,」這是康聯藥業一年一度的年會現場,康聯兩百多人的銷售團隊平常在全中國各地奔波,唯有在這時齊聚一堂,銷售表現最好的業務代表也接受表揚。

基本上,康聯算是一家「賣藥」公司,這家公司沒有自己的藥廠,沒有生產部門,單單靠著兩百位營銷團隊,在不到五年時間內,把一項治療B型肝炎的中國國產藥物代丁,賣到全中國,並擁有該類藥物將近三成的市占率,營收達人民幣三億二千四百萬元(約合新台幣十四億五千二百萬元),市場排名第三,緊追葛蘭素史克(GSK)的原廠藥,光是去年就賣出五千萬片代丁,超過一百萬名患者服用此藥。在中國,很少有「國產藥」可以達到這麼高的銷量。

手法一:學西方打品牌 讓低價中國藥「厚」利多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