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Q學10》

寬管逆襲

這一季,寬管褲大行其道,女人的褲子再度由窄逐漸變寬,這一世紀以來,褲裝的演變見證了女權運動的發展。

在這一季時尚伸展台,女性褲裝大放異彩,直筒寬管褲更是當道。這股風潮可說是直接由一位媽媽——Celine創意總監菲比‧菲洛(Phoebe Philo)引領。她是國際時尚媒體推崇為廿一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服裝設計師之一。三年前她初為人母,讓她更了解女性在服裝上的需求。

在現今裝飾主義當頭下,菲洛勇於推翻眾議,重新定義「女性衣櫃」該有的模樣。她以簡約與務實為概念,針對女性不同角色的需求推出系列服裝。二○一○年春夏,菲洛率先推出不展露曲線、強調舒適及伸展度、甚至能修飾臀部的直筒寬管褲。由這位年輕媽媽帶起的風潮,繼續在這一季讓其他設計師群起效尤,成為春夏最熱門單品之一,將女生從已經流行了四年之久、需要好身材來穿的窄管緊身褲中,解放出來。

alive本集與《儂儂》雜誌合作,為不同體型的女性搭配寬管褲。事實證明:幾乎所有身材,都能穿剪裁友善的直筒寬管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