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類最齊、地點最多,全台螢火蟲大特蒐!

追螢小旅行

我的螢火蟲初體驗在日本。那一夜,沒有五光十色,也不熱鬧,卻讓我畢生難忘。那是秋日的長野縣輕井澤,夜幕低垂後,我投宿的民宿主人突然問我:「要不要去看螢火蟲?」我一口答應,懷著興奮無比的心情,跟著他在烏漆墨黑的鄉間尋寶。一開始跑了幾個地方都落空,啥也沒見著。民宿主人懊惱的說:「我小時候這裡有很多螢火蟲,怎麼現在都沒有了?」不死心的他還CALL來朋友,繼續轉移陣地,摸黑探險。

就是那個光!終於,我們看到閃閃爍爍的螢光,在一片黑暗中漫舞。雖然當下螢火蟲的數量不多,我們一行人從最初的興奮不已,到靜下心來欣賞,這連度假勝地都已難隨處覓得的奇幻場景。

在台灣,也許很多人和螢火蟲還是沒有任何交集,許多疑惑總是令人卻步:賞螢活動都在深夜,不適合一般上班族吧?螢火蟲出現在偏遠郊區,交通很麻煩吧?螢火蟲應該很難找,會不會撲空?直到最近製作這個專題,我才發現,這些全都大錯特錯。原來,我家附近的山區步道就有螢火蟲,而賞螢最適合的時間從黃昏就開始,最晚也通常不超過九點。台灣賞螢的地點還不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