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全世界的60公里

全世界只有這個地方,能在短短距離內,解決蘋果產品製程、良率、美學的所有挑剔要求,Google太陽能、西門子生技、保時捷的關鍵齒輪,都要仰賴他們的精密技術和彈性,這個秘密,就藏在台中大肚山腳下。

一台台以噸計「做機器的機器」整齊排列,這裡是專銷歐洲的百德產線,顛覆黑手業又油又黑的印象。

一台台以噸計「做機器的機器」整齊排列,這裡是專銷歐洲的百德產線,顛覆黑手業又油又黑的印象。(攝影者.賴建宏)

最近,台灣中部的鄉間,突然熱鬧了起來,一群穿西裝、打領帶的國內外法人們絡繹於途。 引爆他們好奇心的源頭是一家黑手工具機廠,股價為什麼可以上三百元?

這家叫作上銀科技的公司,不但每股獲利盈餘超過聯發科,連淨利率都高達三○.四六%,超過宏達電十四個百分點。

印象中的黑手企業,怎麼可能與高股價、高獲利連在一起?法人們進一步想挖掘,這鄉間還有什麼璞玉,可成為像上銀般鯉躍龍門,翻身為股市黑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