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霧社街看電影

初秋,從電影院走出來,腦海裡面還充斥著賽德克族人英勇的吶喊,公學校大戰的震撼縈繞心頭,不想這麼快回到現實,跳上車,奔向高速公路,直驅新北市林口區,一個小時內,你已再次走入霧社街。

這個費時兩百天,砸下八千萬,請來曾經幫好萊塢名導操刀的美術總監種田陽平,率領日、韓、台三國團隊,精心打造出來的霧社街實景,在細節的經營上完全考究歷史,就連一張貼在布告欄上的傳單,都是找五十年前做紙的老師父重新捏製。「沒有細節,觀眾會疲勞;有了細節,觀眾就會驚訝,」國際大導演吳宇森說。

九月七日,趕在電影上映前兩天,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展現難得的魄力,將《賽德克‧巴萊》主場景「霧社街」開放營運。這是國片歷史上第一次,將電影的拍攝場景保留,改造成觀光勝地。未來,你可以隨意挑一個優閒的週末、涼爽的夜晚來到林口,再溫盪氣迴腸的劇情,或者帶著孩子,教導他們日劇時代的悲壯歷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