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吃低階魚種、醃漬冰存

吃小型魚護海洋

釣魚經驗超過三十年的李嘉亮,識魚、食魚無數,他曾出版《台灣魚達人的海鮮第一堂課》(如果出版,第二集年底前將出版)一書,羅列出許多魚知識、漁法,以及魚鮮正確的烹調方法,光是閱讀,就已經令人垂涎三尺。

書中他提到如何料理北歐進口冷凍鯖魚,即便是簡單油煎李嘉亮也很講究:「需先用小火煎沒有皮的肉面,等魚肉將熟透再轉大火使肉面微焦,之後只要翻一次使魚皮貼鍋略焦(可去掉魚皮腥味)即可起鍋,如此煎出的鹹鯖魚,肉心軟、魚皮焦香、肉面甘香,味道最佳。」

資深海鮮饕客李嘉亮,過去遍嘗野生魚鮮的極致美味,根本不會將台灣鯖、巴攏鰺等台灣常見的小型魚列入美味排行榜,現在他竟開始鼓勵大家吃小型魚,原因是:這些在台灣近海就能捕撈到的小型魚類,是食物鏈底層的魚種,所受的污染較少,不但產量豐饒且富含Omega-3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對海洋環境及我們的健康都有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