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超設計

近年來,設計一詞風靡全台。不僅設計科系變多,台灣人設計的作品也屢獲國際設計獎,像是德國iF設計獎、紅點設計獎的肯定;甚至,台灣也仿效國外辦起設計師週,堂堂邁入第三年。今年下半年,國內更掀起一股設計熱潮。原因無他,正是台灣將主辦「二○一一台北世界設計大會」。屆時,在展期超過一個月的「二○一一台北世界設計大展」中,國內外的設計作品,不分名家或後起之秀,都將同台登場。

然而,設計百百款,面向也各有不同。有的前瞻性設計,是社會先鋒,能帶來啟發性思考;有的概念式設計,屬於設計師間探討材質、設計理念的對話;有的具療癒功效的設計,重點不在造型多完美、多好用,而是能讓人心情更好。在眾多的設計面向上,這次,alive優生活很好奇的想知道,撇除前瞻性、概念性、療癒系等設計,在生活應用的範疇中,什麼能稱得上好設計?

想找出融入生活的好設計,不妨先看看,大家公認的不良設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