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跌不停,你的投資還有救!

四十年不敗「平民股神」股災教戰

繼八月份三天大跌九百點的股災後,九月二十二日、二十三日兩天,台股又跌四百九十點,今年詭譎的股市中,投資人如何明哲保身,甚至反敗為勝?

「買股票買到晚上沒辦法好好入睡的話,這就代表,你已經透支了!」四十年來沒有一年賠過錢、有「平民股神」之稱的蘇松泙,接受本刊專訪時特別強調。用這個標準來看,該不該停損?要不要攤平?風險要如何規避?他提供了他多年操作股票的心法,你可以檢視一下,你跟股神的心法有什麼不一樣。

「要不要賣?」「還會不會再跌?」「要不要攤平?」「快要被斷頭了?」一連串的疑問,充斥在市場中。九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短短兩天,加權股價指數大跌四百九十點,跌幅六.五%,台股市值一週就蒸發掉一兆四千億元,以全台八百八十萬開戶數估算,等於每戶都損失了十六萬元。

九月二十六日,週一,國安基金護盤,只演了半場好戲,尾盤再度急殺,大跌一百六十九.一點。投資人心冷了、心碎了,該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從這次股災中減少損失?又要如何逆境求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