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龍頭資料中心,全球小鎮選秀首重節能

Google落腳彰化 台灣產業會更「綠」

為倍速成長的網路流量,各網路龍頭都在擴建資料中心,Google來台,若能堅持原則,促進綠能發展,將是好事一樁!

你可能不知道,當你滑著手上的智慧型手機,你也加速了一場世界級選秀競賽的白熱化;在擂台上捉對廝殺的,是各國的小鎮。

九月二十八日Google宣布在亞洲建造三座資料中心,其中之一將落腳彰化,約新台幣三十億元(約合一億美元)的投資。經濟部工業局興奮的說,臉書(Facebook)的資料中心,是台灣的下一個招商目標;據了解,亞馬遜(Amazon)不久前也來到台灣探勘。

雲端應用普及,讓網路流量大增,思科(Cisco)預估,未來五年流量將有四倍以上的成長,其中又以亞洲速度最為驚人,微軟(Microsoft)、美國軟體服務業龍頭Salesforce.com、亞馬遜等,去年起在新加坡、香港、日本、韓國等地建置資料中心。擁有搜尋、YouTube、Gmail等服務的Google,九月在歐、美、亞三洲都有關於資料中心布局的新動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