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旁門左道 工作效率更驚人

工作永遠做不完?表現總是差強人意?你不是能力不好,也不是工作運差,你只是不夠「駭」!

經理伊莉莎白的老闆不同意她的提升顧客滿意度計畫——就算整個高階團隊都認為那很重要——因為公司至少有四季沒賺錢了。所以她偷偷錄下顧客抱怨和期許公司提升品質的影片,公布在YouTube上。不出幾天,輿論的呼聲便足以讓高階管理者改變決定,批准了她的計畫。

新雇員麥特完全不認同雇主的評估流程,因此上Google搜尋「績效評估」一詞,創造了一組包含十七個問題而符合他職涯目標——不僅是公司為其設定之目標——的「混搭」。經理和人資部門皆大感震怒,但麥特仍花了好幾個月精進他的績效工具。他做了功課,並透過社群網站LinkedIn結識一位評估領域的大師,向他請益。在同事的支持下,麥特站穩腳步,最後終於使管理階層接受了他的評估方式,配合原有的評估流程。

開始檢視平常做事方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