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戰俘的重生 從原諒開始

從奧運選手淪為日軍戰俘,再也無法馳騁賽道的跑者,他最後以無比勇氣與信心,贏得最光榮的人生獎章;這是二戰最激勵人心的傳奇人物——詹帕瑞尼。

美國長跑選手路易.詹帕瑞尼,曾是一九四○年呼聲最高的奧運金牌奪金選手,蓄勢待發的他,奧運金牌唾手可得。然而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在時代命運的巨輪推動下,詹帕瑞尼的人生從此改變,他投身太平洋戰場,卻不幸墜機,漂流在一望無際的海洋上,而後為日軍俘虜,歷經日本軍官渡邊睦弘慘無人道的折磨,仍抵死不願為日軍做打擊美國士氣的廣播宣傳。

從顛峰跑者淪為日軍戰俘,身心飽受摧殘,儘管無情的戰爭結束,他的人生與事業再也無法往前,渡邊睦弘的臉孔與身影像鬼魅般日夜糾纏著他……,一度只能以酗酒來麻痹心靈。

戰爭,摧毀家園、奪人性命,但戰爭並不能摧毀最珍貴的人生信念,詹帕瑞尼倚賴信仰來度過人生困境,加入布道團鼓勵不幸的人積極迎向人生,並且寬恕了他心中最可怕的敵人,渡邊睦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