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慘賠,合併謠言竟讓股價翻漲

政府帶頭救命 面板雙虎不倒內幕

每逢面板業大虧,必定傳出合併謠言,但這次,卻傳出政府是背後的撮合者?面板雙虎整合不易,只怕願意時已錯過最佳良機。

面板雙虎友達光電和奇美電子公布前三季財報,幾乎虧掉一半資本額創下歷史紀錄;一向樂觀的友達光電顯示器事業本部總經理彭双浪,在法說會上坦承「第四季可能旺季不旺。」外資分析師再度調降雙虎目標價;幾乎該有的壞消息都沒有少,但是,兩支股票一路來的破底走勢卻暫時劃下休止符。

十一月八日即傳出雙虎要合併的傳言,這讓面板股價續漲。行政院長吳敦義還不迴避的以一句「適度接觸」回應,更引發人聯想是否真的在撮合合併。

統計十一月一日至十一日,台股指數下挫三.三%,友達和奇美電卻逆勢各上漲六.九%和一三%;累計從友達公布第三季財報到十一月八日傳出合併的風聲,僅有三天外資賣超,其餘交易日都是買超,甚至還有兩天買超三萬五千張以上的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