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工廠大洋,搶下全球六分之一市占

一球小羽絨 從彰化賣到全世界

大洋羽毛將彰化溪湖小鎮,從只會賣「羊肉爐」,變身全台最大羽毛聚落與交易集散地,它靠著喝湯哲學,翻身台灣第一大廠。

如果今天我被撒旦抓到地獄去,全世界只有一個人能救我,那就是巫老四!」說這話的,是美國羽絨第一大廠、擁有百年歷史的太平洋海岸(Pacific Coast Feather)業務副總經理克勞佛(Joe Crawford)。

從烏日高鐵站向南走,進入彰化縣,經過員林往鹿港兩大鎮的路上,有一個名為溪湖的小鎮,一般人對此印象是「羊肉爐」,很少有人知道,這裡是全台灣最大的羽毛聚落與交易集散地。

大洋羽毛,是這個產業的中心,克勞佛口中的「巫老四」,正是大洋羽毛已故前任董事長巫文益,而他所說的「地獄」,是指當寒流來襲,羽絨製品瘋狂熱銷、卻沒有供應商能及時提供品質穩定與數量充足的羽絨,那種眼睜睜看著訂單流失的慘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