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文憑 只值一份狗屁工作

你一直都活在謊言中:只要用功讀書,就能成就卓越人生。這個想法已經不合時宜了!你需要的是學校沒有教,但能讓你保持領先的實務技巧和心態。

布萊恩.法蘭克林(Bryan Franklin)從大學時期就開始投入音效設計事業,由於企業的草創和經營搞得他分身乏術,最終他並沒有完成學業。而今,有超過三百部劇情片在布萊恩的工作室進行剪輯或混音,包括《神鬼戰士》、《末代武士》和《人工智慧》等片。

布萊恩從零開始,靠著白手起家,從未向投資人伸手要過一毛錢,最後,布萊恩在二○○○年把公司賣掉。布萊恩笑容滿面的說:「我用賣掉公司那筆錢,在舊金山的九曲花街買了一間房子。」

到了二○○二年初,布萊恩已經是第三次以自創、獨資的方式開創出獲利事業。那時他正缺一名助理,因此他在分類廣告刊登了求才訊息。布萊恩告訴我:「我在二十四個小時內,收到兩百封履歷。求職者大部分都是大學生,不過也有很多碩士生來應徵,其中有幾個是通過律師考試的法律博士、還有大約六位的企管碩士。我對那位哈佛企管碩士感到很好奇,便把他列入候選人名單,他是我面試十多人當中的其中一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