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芳霞,創下外國豆商來台採購首例

董事長種豆 驚豔國際咖啡界教母

曾在台北當貿易公司董事長的余芳霞,身價達上千萬,卻因金融風暴賠掉資產,選擇回南投種咖啡豆。她親手除草、烘焙,一手培育出媲美麝香貓咖啡的生豆。

奇妙、甜美、特殊,這是一杯風味截然不同的咖啡,」這支國際精品咖啡教母安娜.努森(Erna Knutsen)親自烘焙、測試並盛讚的咖啡原豆,不是來自哪個國外莊園,而是南投魚池。

努森在全球咖啡界的地位,就像勞勃狄尼諾之於電影界,是不少咖啡種植和愛好者的偶像。她在三十八年前就提出「精品咖啡」 (Specialty Coffee)概念,率先倡導咖啡豆分級制度,帶動全球精品咖啡革命,早期星巴克精品咖啡豆都向她購買,她也是美國精品咖啡協會終身成就獎得主。

讓台灣本土咖啡豆被咖啡教母青睞、躍上國際的大山水晶咖啡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半磅要價一千二百元,幾乎媲美麝香貓咖啡、藍山、夏威夷可那(KONA)等全球三大高檔咖啡生豆,除台北咖啡名店湛盧是客戶,這次獲教母欽點,一次包下近半產量六百公斤,二月九日甚至將以九十高齡親自從美搭機來台看產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