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操盤手解析》那斯達克為何狂漲?

科技股反彈 再維持一至兩季

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大漲近一○%,那斯達克指數漲勢更猛,這時要追高買進或等回檔?全球科技股會被帶動嗎?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冠軍操盤手告訴你。

美股三大指數今年都開出紅盤,其中又以那斯達克指數(Nasdaq)的表現最正點,二月三日突破十一年高點後再創新高,迄二月二十四日的累計漲幅已近一四%(見四十一頁圖),優於道瓊指數(Dow Jones)和標普五百指數(S&P 500)各上漲六.二六%和八.六%。

相較於那斯達克指數去年全年下跌一.八%,今年短短不到三個月能有如此強勁的反彈,不禁讓人好奇,美國科技業景氣是否已經回神?能不能進一步帶動新興亞洲科技業的反轉?究竟現在是不是投資科技股好時機呢?

「全球股市這段期間的大漲,包括科技股的反彈,主要是因為投資人風險偏好度提高的支撐,而股市能否持續彈升,還是存在不確定性,接下來還是要繼續觀察歐債危機的發展和美國經濟數據的好壞。」安本環球科技股票基金操盤團隊負責人杜克諦(Stephen Docherty),在接受記者專訪時如此表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