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投資綁架你

上帝對待每一個人很公平,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你工作較久,休息時間就會變少;沉迷於電玩,課業就荒廢;忙於聯絡、串聯社群,靜下心思考的時間就會減少;在外應酬多,陪家人時間就少;智慧型手機不離身,你的行動就被綁架了;放大到人的一生當中,也是如此。如果汲汲營營於逐利,很有可能忽略掉另外重要部分……;擔心、煩惱多,快樂就減少;假如滿腦子一心一意只想賺錢,可能就會錯過人生的其他風景。

關於投資這檔事,你漠不關心,不容易賺到錢;但,如果投入過度,一方面無法保證獲利外,再者就是情緒、心情很容易被盤勢行情所牽絆,起起伏伏,七上八下,生活品質不見得可以提高,甚至會降低,又得不償失,這中間的平衡點如何拿捏呢?我的看法是:

一、投資不是人生的全部:金錢只是直接或間接一部分幫助我們的生活,不可能改變或改善全部,因此,不值得花費過多的精力與時間在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