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年度股東會景氣大預言

巴菲特 點名看好美國房市和銀行

巴菲特承認去年預測出錯,卻仍看好美國房地產將反轉,「股神」招牌能不能持續發亮,還有待觀察。

五月份的第一個週末,很熱鬧!法國大選變天,拉動全球投資人對歐洲局勢的敏感神經。但在大西洋的另一岸,「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卻在一年一度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東會上,透露了對美國經濟的樂觀看法,讓大西洋的兩岸呈現了兩樣情。

將近二十天前,年屆八十一歲的巴菲特,才宣布自己罹患了第一期的前列腺癌。但在一整個週末的股東大會及園遊會中,他依然看起來精神奕奕,不只跟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比賽投擲報紙得第一名,還在園遊會中的珠寶銷售攤位上幫忙推銷珠寶。

在這些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行銷噱頭的背後,全世界投資人屏息關注的,還是旗下掌控近八十家美國大型指標企業和無數藍酬股份的巴菲特,到底怎麼看待美國景氣和後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