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抄襲再賣出、員工用過即丟……

嚇到本尊賺百億 網站山寨王攻台

德國桑威爾三兄弟深具狼性,其旗下Rocket Internet進軍台灣,投資人、求職者和相關企業,都須準備好迎戰!

你一定知道,很多人靠著盜版名牌服飾、皮包、音樂CD為生,但你可能不知道,有三個兄弟,專長竟是複製「公司」,並在十三年內,讓自己身價超過新台幣數百億元。

「他們跟狼群一般,」冷靜、低調,但「就算只透過一扇窗,他們也能聞出哪裡有錢,」接著快速出擊、圍捕目標,至死方休。德國媒體《manager》magazine以此形容這一個世界最大、以「複製」聞名全球的網路山寨王Rocket Internet(簡稱Rocket),還有其背後的桑威爾(Samwer)三兄弟。

「現在有個笑話:你最好注意你的背後,否則德國人會殺了你!」科技雜誌《WIRED. UK》如此形容,最近更以封面故事剖析其「複製工廠」對全球的影響力。「桑威爾帝國」,《彭博商業週刊》(Businessweek)以此稱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