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又哭又笑,正中大陸年輕白領內心

台戲攻上海 票價貴兩成照樣爆棚

去年第四季,台灣六個劇團七齣戲,登上上海劇院舞台,即便票價比當地高昂,仍掀起一波搶購,原因為何?

四月底,中國最具影響力戲劇獎項「壹戲劇大賞」,台灣劇團表現奪目,在一百二十七齣戲中,於十一項獎項入圍九項,為兩岸三地之冠。台灣的金士傑與劉若英拿下最佳戲劇男、女主角,臺灣戲劇表演家團長李宗熹得了新銳導演,屏風表演班創團團長李國修獲頒戲劇精神傳承獎。

該獎項評選範圍鎖定該年在上海演出戲劇,由專家、媒體與觀眾三方票選,台灣得獎亮眼,票房成績也不差。光去年第四季就有六家台灣劇團的七齣戲登滬,首演幾乎場場「爆棚」,在台灣虧損的《瘋狂電視台》甚至一年在上海加演三次。

台灣戲劇的票價,硬是比較貴。例如《寶島一村》最高票價人民幣一千二百八十元,不但超過上海家庭人均可支配月收入人民幣三千元的三分之一,比當地劇團最高票價人民幣八百八十元,也貴了四成五;台灣戲劇平均一場票價要人民幣四百元,比當地劇團平均票價高出一成五至兩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