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商機逾50億

越補越旺 補習班也要上市櫃

這波公職考試潮,除救活台北重慶南路書店街,更帶動全台補教業大洗牌,還將捧出下一個台股新兵。

如同去舊金山淘金,多數人是空手而回,但去淘金的人,每個人都需要一條耐用的帆布牛仔褲,所以,賣牛仔褲的生意人總是能賺到錢。二○○八年金融海嘯之後掀起的公職考試潮,帶動國內考試用書與補習班需求,再度彙集台北重慶南路書店街人氣,以及教人如何搶公職鐵飯碗的補習班商機,甚至還將捧出台股首見,以補教業務為主的上市櫃公司。

經過重慶南路的書店街,不管是老字號的三民書局、建宏書局,或小型傳統書店,每一家入口最醒目的陳列台,擺的都是各種公職的考試用書,公職考試用書成為書店的明星產品,救了在長年不景氣書市下苦撐的書店生意,讓重慶南路書店街上演大復活,書店內中華電信、郵務士、台電等國營事業於一側,另一排則是移民署、調查局、國安局等分門別類的公務人員考試參考書,財經類、文學小說,則紛退居到第二線,甚至樓上角落。

考試書熱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