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讀》

諾基亞高峰墜落的告急信

全球手機龍頭諾基亞(Nokia)從微軟挖角,聘請艾洛普(Stephen Elop)擔任執行長,一上任就停止諾基亞自行研發的手機平台,轉投向微軟Windows Phone,引發信仰「技術至上」諾基亞員工不滿,艾洛普隨後寫下這封信「燃燒的平台」。 李瑞華認為此信有三大特色:一、開頭故事貼切傳達出諾基亞危機;二、以關鍵數字清楚描述出諾基亞喪失競爭力;三、直接回應員工質疑,並提出解決方案。

諾基亞告急信全文: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2.php?id=17583

大家好。

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在北海的石油平台上工作,一天晚上被一聲爆炸巨響驚醒,整個石油平台都著火了,他瞬間被火焰包圍。穿過濃煙和熱氣,他勉強走出混亂,走到了平台邊緣。當他從平台上往下看時,看到的只有黑暗、冰冷、令人生畏的大西洋海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