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一車,智利荒漠大逃亡

一集九千萬求生節目 現場獨家直擊

在全球最乾燥的沙漠,拍攝實境節目,是什麼樣子?《商業周刊》遠赴南美,見識Discovery高規格製作節目。

兩年前,智利北部科皮亞波市(Copiapo)附近一座礦坑塌陷,受困礦工卻全部存活,讓小鎮成為全球焦點。歷經三次轉機、近三十小時的飛行,我踏上這個小鎮。

此行,不是來採訪礦災後續,而是從小鎮再搭車前往鄰近的亞他加馬沙漠(Atacama Desert)。沙漠中心地帶十年才下一次雨,被稱為全世界最乾燥、酷似火星表面的不毛之地,此行是實地考察探索頻道(Discovery)全新冒險節目《飆出活路》(One Car Too Far)拍攝現場,全球不到三十位記者受邀,《商業周刊》是台灣唯一受邀媒體。

一群人車從市區到荒郊,再從滿眼綠意到無盡黃沙,當道路窄到容不下一輛遊覽車通行時,我們轉乘紅色吉普車,又在沙漠顛簸前行十五分,終於抵達拍攝現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