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陶氏拚台灣營收四年翻倍

台積電和聯電 背後密藏化工巨人

在年營收新台幣一兆八千億元、美國最大化學企業陶氏眼中,電子產業聚落的高階材料需求,讓台灣市場角色變吃重。

經濟不景氣、百業蕭條, 科技業外商總經理大喊「 難為」, 連英國最大的保險公司英傑華(AVIVA) 也宣布要撤出台灣市場,名列美國《財星》(Fortune)全球五百大企業的陶氏化學(DowChemical),卻逆勢看好台灣。

陶氏化學,去年年營收六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八千億元),創百年來新高,比台灣石化霸主台塑四寶,二○一一年合併總營收還高出二三%,更僅次於德國巴斯夫(BASF), 居美國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化學公司。

掌管陶氏化學海外第二大市場、大中華區總裁石博韜(PeterSykes)指出,食品包裝用塑料、淨化水材料、車用高性能黏膠等在內, 陶氏都是業界領導者,且包括保養品、汽車、家具、電視、食品包裝、殺蟲劑、列印油墨等,每個人都會接觸的日常生活產品,陶氏也是無所不在,「 就像電腦的Intelinside,我們是Dow-inside。」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