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出低姿態拉攏開發者,都衝著蘋果

Win8想熱賣 微軟先挖App牆腳

微軟Win8的背水一戰,關鍵在於擁有質量俱佳的App,為了籠絡開發者而大獻殷勤,免費、到府服務通通有!

當人們仍覺得Google等於搜尋引擎,蘋果(Apple)iPad是平板電腦的同義詞,那微軟(Microsoft)呢?

微軟和創新這個詞已經很久沒有沾上邊了,Win8,它能推升微軟成為執行長鮑默爾(Steve Ballmer)口中,開啟「一個微軟的新時代」嗎?這個答案有待時間證明,但可以確定的是,Win8不僅是微軟的背水一戰,而且早已開打。

為了打這一仗,微軟準備已久,擺出的姿態是前所未有的低,完全衝著八百萬名外部開發者與六十四萬個合作夥伴而來。因為微軟想靠Win8建造一個和蘋果相仿的軟硬整合平台,當中關鍵就是分布在全球的開發者,是否願意投入Windows Phone Store與Win8 Store懷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