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榮譽董座,移民新加坡後首次露面

曹興誠瘋青花瓷 上海連「泡」兩天

台灣半導體教父級人物曹興誠,也是全球百大蒐藏家,為了「傳家寶」,久未公開亮相的他多了柔情,少了霸氣。

十一月,上海梧桐葉落,朗朗陽光下冷風颯爽,這是上海一年內最美的時節。一位滿頭銀白的台灣企業家,自JW萬豪酒店大廳邁步而出,沒有人特別注意他獨自快步,冒著寒風往距離不過五百公尺外數街之隔的上海博物館走去。

他,是曹興誠。台灣半導體教父級人物,聯電榮譽董事長。這次連續兩天「混跡」於人群內,與幾位愛好蒐藏的朋友赴上海博物館。他一心嚮往的目的只有一個:鑑賞上海博物館內的寶貝——元代青花瓷與青銅器。

上海博物館是中國少數蒐集與研究青銅器最具知名度的博物館之一,為迎接建館六十年,近期於各地商借知名瓷器,包括迄今創下青花瓷拍賣紀錄的瓷器王「鬼谷子下山」(英國Eskenazi Ltd.蒐藏提供),與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蒐藏的「青花魚藻紋罐」。據說光是投保,便耗資十五億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