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我的一句話

幸福沒有固定的形態,而是一種看待一切的心態。

找回自己,擺脫富二代婚變陰霾

「老實說,一直到現在,要我單獨走進名牌店,我就渾身不自在,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個子嬌小、卻向來給人「俠女」爽颯印象的台灣工銀集團策略長駱怡君,和一般富二代喜歡盛裝跑「趴」完全相反,全家去歐洲shopping時,還得勞動爸爸駱錦明(台灣工銀董事長)幫她挑衣服。

「不屬於這裡」,是駱怡君從小熟悉的感覺。以前父母應酬帶她去,她百般不願卻拒絕不得,於是想出一個消極抵抗法:她永遠帶著一本書,通常是中國古典小說,找個安靜角落,自顧自沉浸在書裡,「最好大人、小孩都別來理我!」事隔多年,她終於明白,讓她不自在的是什麼。

「我其實一直在追求一個『真』字,所以那些浮誇、言不由衷的應酬姿態會讓我很不舒服。」父親是銀行家,她從小錦衣玉食,但一直覺得心裡很空洞,好像生命缺少了什麼。看盡有錢人「人前光鮮,人後無奈」的真實面貌,她也比別人早一步了悟:原來家世財富不能帶給人快樂,人生的解答不在這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