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玩翻辦公室 明年再做好同事

今天上班,瘋狂過耶誕

耶誕節腳步近了,一年又要見底了,不管馬雅的末日預言會不會成真,歲末狂歡,當然不能少了遊戲助興!玩遊戲,聽起來離大人的世界很遙遠。但「就是因為壓力大,才要玩遊戲!」鼎新電腦市場部副理吳昱葶說。負責全公司行銷活動的市場部,一星期至少要辦二場活動,為了紓壓,她們曾經長達一年,每星期五下班時間,都在辦公室開起變裝趴。主題則跟著節慶時事變化,像公司新進一批年輕辣妹同事,她們不甘示弱,就玩「回到十七歲」,已經是人妻吳昱葶,跟妹妹借了制服,兩邊紮起馬尾巴就有一股「萌」味,一群同事想起來,還忍不住虧說,「看到她就想霸凌!」熱鬧好玩的程度,連隔壁部門的總經理和同事也被吸引加入她們的行列。

今年耶誕節,這批鼎新變裝老班底,又要再開一次趴,「因為新人看到過去的照片,都抱怨沒玩到,」吳昱葶笑說,而這次她們的玩法又再升級,每個人寫下希望看到的電影角色,再讓用抽籤的方式,抽到什麼扮什麼,交換角色挑戰難度更高!

除了小遊戲聯繫感情,舉辦「耶誕布置大賽」,以部門為單位,透過同事通力合作發揮巧思,讓辦公室更有過節的氣氛,也是一項很有意思的活動。而最費工的布置,當屬台灣Yahoo去年「金勾盃(Jingle Bell)辦公室布置比賽」,甚至有部門在每一個隔間,用紙板搭起了牆,加上用色紙做的紅瓦屋頂,覆上白紙做的雪,把一整個北歐小村莊搬進了辦公大樓,其他部門同事看了都說,「好想進去裡面辦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