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罵人又抽考,每天工作16小時

身價1,400億 郭董的一天怎麼過?

員工獻的花,半小時後還握手中。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二點二十二分,郭台銘抵「富士康之星」會場,停留半個多小時後,匆匆趕往五分鐘車程外的新鄭國際機場,準備搭私人飛機,晚上回台參加一個重要聚會。此時,他已工作超過九小時,卻仍精神奕奕。離開會場時員工獻給他的花,始終拿在手上。

一、二、三、四、五!當你數到五,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可能已經創造出你工作一年的薪水。

每五秒鐘,鴻海增加的營收就超過台灣上班族的平均年薪。郭台銘的身價約新台幣一千四百億元,這個數字約等於二十四萬七千個台灣勞工,工作一年的勞動所得。

擁有這天文數字般的財富後,一般人可能是提早退休,或是環遊世界,但郭台銘每日工時超過十六個小時,是一般台灣上班族的二‧六倍。這在新竹科學園區會被稱為「爆肝工時」,但放在郭台銘身上,他創立鴻海三十九年來,卻是日日如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