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拚死拚活的暴紅成功術

當「黑馬」俯拾即是,「暴紅」層出不窮,如果成功需要某個「關鍵瞬間」的巧合,該如何掌握無法預測的機運,為才華與努力加分?

二○○四年夏末秋初,美國廣播公司(ABC)在整個廣播電視界的排名,淪落到慘不忍睹的墊底位置,遠遠落後其他同業。但九月二十二日那一天,一件出人意料的事發生了,讓ABC的命運就此改變——影集《LOST檔案》(LOST)在那天晚上首播。這個莫名其妙竄出來的節目,為處境艱難的ABC電視網帶來一千八百七十萬名觀眾,並一躍成為ABC九年來收視率最高的戲劇類節目。

懸疑的劇情吸引了多到不可思議的熱情粉絲,他們緊追著每一集節目緩緩釋出的蛛絲馬跡,認真又投入剖析著後續的可能發展。評論家和粉絲一致同意,這個節目之所以那麼引人入勝,主要原因在於島上眾多的「神話」和關鍵謎團,總是要過很久才揭曉。一般人認為,這些劇情絕對是在節目播出之前,就經過極縝密的策畫。

不過,事實恰好相反。《LOST檔案》迷最愛的很多故事元素,一開始其實並不受節目製作群青睞,他們原先認為這些概念過於瘋狂,不可能成功。原來這個節目只是林道夫(Damon Lindelof)和亞伯拉姆(J. J. Abrams)某次會面後的副產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