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嗶一聲,微程式靠半秒技術賺銀子

它把宏碁眼中雞肋 變獨大生意

基礎技術在二次大戰時已存在,操作門檻不高卻很繁瑣,微程式默默卡位,如今吃下悠遊卡應用的八成生意。

你手邊有台北捷運悠遊卡、高雄捷運一卡通,或是台灣智慧卡嗎?你用這些卡片搭公車、火車、進出捷運站,或到便利超商買東西嗎?如果是,那你天天都與「微程式」(Microprogram)這家公司打照面,只是你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它是全台灣電子票證讀卡設備系統(含硬體到營運)的最大供應商,悠遊卡八○%的應用採取它的解決方案;其核心技術是無線射頻辨識讀卡面板(RFID Reader),凡需要讀卡加值或扣款的地方,都少不了它。

二○一二年八月開始,微程式還有一個新身分:台北市二代微笑單車(YouBike)共同運營商。現在,我們能在五十六個租借站利用自助服務機(Kiosk),用悠遊卡或信用卡就能在A地借車、B地還車,這些都靠微程式在後端運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