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廠也來合作,假牙、公仔都能印

新顯學3D列印 神秘基地在台南

被稱為第三波工業革命的3D列印讓全世界瘋狂,甚至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認為這是美國製造業的未來。

3D 印表機的運作原理和現行的印表機一樣,但成品卻是立體的,例如拿在手上的橘色小狗就是印出來的。

3D 印表機的運作原理和現行的印表機一樣,但成品卻是立體的,例如拿在手上的橘色小狗就是印出來的。(攝影者.許世穎)

最近一個月,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溫肇東已經遇到四個人跟他談論「3D Printing」(3D列印)。

一位對技術狂熱的朋友e-mail給他,說這是台灣製造業翻身的機會;法律與創投專家徐小波提供相關文章給政大EMBA學生閱讀;新創公司負責人陳彥宇興奮的向他展示公司剛買進的3D機器;以及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計畫要在經營的華山文創園區開設一家3D咖啡館。

就在溫肇東被這個話題包圍之際,坐落在台南烏山頭水庫附近的工研院南分院的「積層製造與雷射應用中心」也很熱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