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畢業的林正隆,八篇文章奠定地位

中國網路駭客宗師 竟是台灣人

用十一萬字吸引駭客取得知識火種的「普羅米修斯」,從 巫師變回麻瓜,為什麼是許多台灣駭客的宿命縮影?

林正隆

林正隆(攝影者.許世穎)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公開呼籲中國制止猖獗的駭客活動後,三月下旬,南韓銀行、電視台被駭停擺,讓外界一度把元凶指向中國。人數上萬的中國黑客(即台灣所稱的駭客),又成為舉世熱議的焦點。但你可能不知道,這些黑客的宗師,竟然是一位台灣人!

畫面回到二○一一年九月,上海浦東舉行一場史無前例的中國黑客大會。這個名為「COG 二○一一」的會議,命名自駭客常用的程式指令,破天荒聚集多達三百五十名中國頂尖駭客。會場選在隸屬於中國共產黨的幹部學校,以黨校為掩護,讓一些早被軍警盯上、隨時有被捕危機的駭客能安心出席。

這場中國駭客出席層級最高的「華山論劍」,首創一人一票,選出大家心目中最值得表揚的駭客。其中,眾人票選中國首座駭客「終身成就獎」,竟以過半的壓倒性票數,由公認的中國「黑客宗師」——台灣人林正隆獲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