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跑不遠?充電車道隨時續航

電動車業者正步步解決成本高、配套不足等缺點,以期革新技術、提升產量,不斷增強對消費者的吸引力。

電動車業者正步步解決成本高、配套不足等缺點,以期革新技術、提升產量,不斷增強對消費者的吸引力。(攝影者.程思迪)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日前發布全球電動車市場前景報告,去年銷售比前年成長一倍以上,預估至二○二○年將有兩千萬輛電動車上路,其中,普及的最大關鍵在於電池續航力。

絕大多數電動車充一次電可跑的里程數都令人不甚滿意。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引述調查結果,宣稱可以跑上一百零九英里的日產(Nissan)卻只能撐七十三英里;雷諾(Renault)承諾可以跑上一百一十五英里,實際也只有八十六英里。

為了解決充電問題,荷蘭設計工作室(Studio Roosegaarde)發表「充電車道」概念,將感應線圈預埋地底下,為行經上方路面的車子充電。這個點子頗受好評,還贏得二○一二年荷蘭設計獎(Dutch Design Awards)「最佳未來概念」項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