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第六個上市品牌,酷比吹熄燈號

十年車海戰 嚴凱泰困在「製造腦」

美法中血統六品牌,經銷據點陸續收攤。發展多品牌策略受挫,邁入六十歲的裕隆,轉型路曲折。

雖停止新車銷售業務,但裕隆酷比仍持續發展電動車。

雖停止新車銷售業務,但裕隆酷比仍持續發展電動車。(攝影者.張家毓)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打造自主品牌「納智捷(Luxgen)」,在國內汽車業界膽識過人,但若論收攤的汽車品牌數量,也頗為可觀。

雷諾(Renault)、克萊斯勒(Chrysler)、別克(Buick)、歐寶(Opel)、凱迪拉克(Cadillac)、酷比(Tobe),這六大汽車品牌,有法系正統歐洲車、美國汽車業巨頭,也有大陸來台混血種,但它們下場相同,都是曾由裕隆代理導入台灣市場,但在過去五年內,其經銷據點相繼吹起熄燈號。

走近裕隆新店汽車城Auto Mall,這裡不只是裕隆集團的企業總部,也是最能觀察裕隆品牌版圖消長的地方。曾經,此處是進口高級車品牌凱迪拉克等眾多品牌進駐的汽車街;但如今,高掛酷比橘色品牌識別標誌的銷售據點,卻空蕩結束營業,剩日產體系日產(Nissan)、Infiniti,及自主品牌納智捷(Luxgen)的展售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