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還原網路教父五年告官記

詹宏志:我打交道的公務員,是一群有禮貌的失敗主義者

台灣的網路支付機制竟落後中國九年?網路教父公開炮轟,背後是一場歷時逾一千八百天、用掉五個政務委員的官民角力。

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商店街市集董事長-詹宏志

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商店街市集董事長-詹宏志(攝影者.張家毓)

「有政府如此,何須敵人?」六月七日,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召開臨時記者會,他的開場白卻是「我母親從小就教我要有禮貌,但我已忍無可忍。」

有趨勢大師、網路教父地位的詹宏志,向來拘謹斯文,生氣時連旁人都看不出來。但日前金管會限制非銀行業者經營「第三方支付」的發言,讓他親上火線炮轟這種「寧可掐死、絕不開放的態度,令人心寒。」

四天後,行政院院長江宜樺隨即召開會議,定調開放,並規畫由經濟部主管此業務,讓向來主張管制的金管會放手。然而,現任總統府資政、前行政院院長陳冲,卻在隔日發出異議,雖支持開放,但認為仍應由金管會來管;部分立法委員則發動決議,反對讓非銀行業者經營此業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