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開放龜速,連非洲都不如

誰謀殺了台灣網路業?

台灣的網路,正在世界網路地圖上加速黯淡,而兇手,竟是政府那隻「無所不管」的手,讓台灣業者手腳受縛,與外商不公平競爭……。

年輕人是網路創業的主力,但目前的政策與環境卻對他們不利。圖為創投公司提供的App創業團隊共同辦公室情景。

年輕人是網路創業的主力,但目前的政策與環境卻對他們不利。圖為創投公司提供的App創業團隊共同辦公室情景。(攝影者.駱裕隆)

十五年前,在全世界的網路地圖中,台灣,是亞洲最亮的一個光點,甚至比日本還亮。

當時,台灣的網路人口已是全球第八名,上網人口密度一三‧七%,高於日本的一三%、韓國的六‧八%、中國的○.二%。

那時的台灣,是全球發展網路經濟最有潛力的國家之一;雅虎(Yahoo)、谷歌(Google)、eBay等國外網路公司向亞洲發展,台灣是重要的一站,樂天離開日本的第一站也是台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