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手現場報導》安倍經濟學真的刺激日本復甦嗎?

便宜日本大解密

當日本「變便宜」,你想不到的買房、買教育、買公司、買股熱,正在台灣與日本間的「絲路」展開。而這條路,也正改變我們的消費與工作。

到日本撿便宜!藥妝店平均有台灣3到8折價差,不少台灣觀光客拿著親友託付的採購清單掃貨。

到日本撿便宜!藥妝店平均有台灣3到8折價差,不少台灣觀光客拿著親友託付的採購清單掃貨。(攝影者.楊文財)

日本,真的好熱!

七月第二週,我們來到日本,這兒剛創下攝氏三十九度高溫,東京連續四天的「猛暑日」(指攝氏溫度超過35度),是自一八七六年來最長紀錄。同時間,日本也真的在「發燒」,不僅因為日本正展開一年兩度的折扣季,也因為,全世界正把經濟焦點轉向這個沉寂快二十一年的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松山直飛羽田的班機班班爆滿,台灣到日本旅遊的觀光客今年一月至五月比去年同期大增四五‧一八%。連租個WiFi機漫遊都得排上一個月,在擁擠的機場中,便利商店賣的雜誌,討論的都是:安倍經濟學(Abenomics)。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