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信吉讓兆豐、國泰世華等28家銀行跳腳

海運狂人 逼台灣大銀行港口堵船

台灣海陸運輸集團負責人蘇信吉,高槓桿經營失利,不僅欠國內銀行二百五十億元,外國企業也被倒債,債主忙翻要不回多少錢,神秘資金卻為他低價購回被扣船隻。

蘇信吉年初才高調宣布進軍西非,現在正為搶回船隻力戰各方債權人。

蘇信吉年初才高調宣布進軍西非,現在正為搶回船隻力戰各方債權人。(攝影者.楊文財)

最近,兆豐銀行在海上捕獲兩頭「鯨魚」,國泰世華銀行則在新加坡獵到「大象」一頭,並在比利時安特衛普港攔住一隻「瓢蟲」。

銀行業者並不是要改行當獵人,而是為了總值超過二百五十億元的鉅額債務,繞著全球跑,追討被航運界形容為「女神卡卡」的台灣海陸運輸集團(TMT)負責人蘇信吉捅出的財務黑洞。

三年前,在美國墨西哥灣原油污染期間,當年名不見經傳的TMT不請自來,硬要讓旗下超大型除油船「參一腳」,事後雖發現除油效果不佳,卻已在國際媒體上大出風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