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拆題材助攻,鴻家軍回神幫台股添柴火

郭董「煲明牌」 鴻海小雞還有得漲

郭台銘日前在股東會上為集團股價低迷鞠躬道歉,然而,鴻海轉投資的各家企業,近期表現異常亮眼,不但變身集團成長引擎,也是投資人跟著郭董賺錢的新標的。

郭台銘宣布重啟轉投資大計,圍繞大電視等題材的集團股價跟著活跳跳。

郭台銘宣布重啟轉投資大計,圍繞大電視等題材的集團股價跟著活跳跳。(攝影者.楊文財)

「我過去有個錯誤的迷失,海外法人占的比例越高,越好⋯⋯,」七月二十五日,手握台灣經濟四兆元產值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難得低頭認錯,「結果,我們現在真的是,內部有檢討。」

今年外資對鴻海的態度,讓郭台銘失望透頂。股東會前,因為分拆與成長疑慮,外資競相殺出,約八百億元市值蒸發;股東會後,蘋果(Apple)新產品佳音來報,外資立即認錯買回,股價重新向上叩關八十元,這讓股本近一千二百億元的大型股鴻海,近兩個月的股價震盪超過一六%。

外資臉色稍一變,鴻海五十七萬名股東的身家資產就跟著大浪載浮載沉,當中還包括郭台銘自己與眾多鴻海高階主管,這樣的日子,郭台銘實在不想再繼續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