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 Rstore歐洲復古傢俬×時花商行

歐式老家具店 品嘗台灣茶調酒

B.A.B Rstore歐洲復古傢俬×時花商行

B.A.B Rstore歐洲復古傢俬×時花商行(攝影者.李明宜)

在餐廳酒吧交錯的台北市安和路巷內,有一處很難定義的空間。半露天木棧露台上,擺放著工業風十足的長餐桌、木椅,落地窗裡還有小吧檯,一看是用餐空間無誤。但視線右移,窗的另一方又有骨董英式沙發、美國老燈和北歐櫥櫃構成的起居空間。其實同個空間裡有兩家店,專蒐歐美老件的「B.A.B Restore歐洲復古傢俬」(以下稱B.A.B)與不賣咖啡,賣台茶和調酒的「時花商行」(以下稱時花)。今年五月,手牽手開張。

要合夥成功的情況有兩種,要不就是氣味相投到像靈魂伴侶,你一眨眼我就懂,要不就是能夠互補,彼此親近但不失分寸。時花的林書言(Sophie)與B.A.B的游聿璿(Eason)屬於後者,一個感性,一個理性,老闆的個性恰恰相反。六十坪的B.A.B以五○到七○年代的歐美家具為大宗,空間氣勢大開大闔。六坪的時花則是以二○年代日本大正時期為發想的小茶館,從器皿、擺設等小處細節經營當時和洋交融的浪漫典雅,呈現內斂的東方美。

然而,要共同在一個空間,各自打造截然不同卻又和諧的領域,雙方也得有交集。要說兩人有什麼共通點,那就是在意「細節」這件事。「很多人會羨慕別人把自己打理的很好,生活過得很有品味,可是換作自己的生活,卻常常說『沒差吧?』日光燈管很刺眼沒差,髮帶跟服裝不搭沒差吧!日復一日過著羨慕別人有品味的生活。」林書言說。其實喜歡什麼風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不在意自己的生活。如果在乎,就會講究細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