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老闆都要上的用人學

王雪紅愛才 重臣為何紛紛出走?

為什麼公司一出現問題,核心幹部就棄船奔逃?除了重金留人,宏達電還應該做些什麼?

王雪紅落難,高階主管紛紛跳船,宏達電祭出二十二億價值的員工認股憑證補網,又急發內部郵件穩定軍心。

王雪紅落難,高階主管紛紛跳船,宏達電祭出二十二億價值的員工認股憑證補網,又急發內部郵件穩定軍心。(來源.法新社)

現在的宏達電,在智慧型手機產業競爭激烈下,第三季即將虧損,處境就像是在黑暗中,即將撞擊冰山的鐵達尼號,需要全船員工齊心協力度過難關。

然而今年前八月,宏達電卻相繼有八位部門主管,涵蓋產品設計、營運、行銷、區域市場等領域一一跳船。現在,肩負宏達電手機設計的首席設計師簡志霖不僅企圖跳船,甚至大肆搜刮船上的機密資料,可能會讓宏達電這艘船沉得更快。

國內科技業正面臨個人電腦負成長的考驗,宏達電不是第一家營運走下坡的科技公司,王雪紅「愛才」也是業界出名,然而,宏達電核心幹部短期內爭相棄船逃命的人數之多,卻是業界罕見。到底,一家面臨難關的公司,能夠如何留住人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