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講猴塞雷的《探險活寶》讓大人也瘋狂

美國卡通賣台味 打趴冠軍幼幼台

最近最夯的卡通,不是《航海王》,而是男孩搭老狗的組合,它收視率連十一週搶第一,勝出的關鍵是:接地氣。

在地化台詞、廣東腔國語讓卡通人物老皮(右)人氣紅不讓!高收視率的好成績,配音員曹冀魯(左)是幕後功臣。

在地化台詞、廣東腔國語讓卡通人物老皮(右)人氣紅不讓!高收視率的好成績,配音員曹冀魯(左)是幕後功臣。(攝影者.許世穎)

你知道,最近最紅的卡通是哪一部嗎?不是《航海王》,也不是《海綿寶寶》或《飛天小女警》,而是《探險活寶》(Adventure Time)。

這部卡通二○一○年四月於美國首播,一播出就破紀錄,讓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收視人口比前一年翻倍成長,達二百五十萬人,今年三月播出第五季時,收視人口逼近三百五十萬,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兒童節目。

不只美國,來到台灣,《探險活寶》同樣「吸睛」。根據尼爾森(AGB Nielsen)調查,《探險活寶》位居有線電視同時段收視冠軍(編按:以下收視率皆為四歲至十四歲間),一旦播出新集數,收視率還曾達二.八%,比起一般卡通不到一%,高了將近兩倍。台灣卡通頻道也在《探險活寶》加持下,從六月中起,連續十一週拿下收視第一,創下開台以來紀錄,打敗常勝軍東森幼幼台,平均收視率比它還要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