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外資選股,長抱短攻皆宜!

第四季台股點火 五檔潛力股出列

過去十年,除金融海嘯期間,每年的九月到十二月,大盤都呈現上漲局面,掌握到行情,就能替自己「加薪」。

第4 季新手機登場,生產行動裝置的公司再度成為盤面焦點。

第4 季新手機登場,生產行動裝置的公司再度成為盤面焦點。(攝影者.張家毓)

九月三日,金管會宣布活絡股市三招,至少讓台股成交量增加一成。金管會選在此時大放利多不是沒道理,根據統計,過去十年,扣除金融海嘯期間,在每年的九月到十二月,大盤加權指數大多呈現上漲局面。「第四季台股行情可期,」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說,投資人可以順勢掌握政府做多行情,趁機為自己在年底前「加薪」。

由於大盤仍受國際股市干擾,「大盤表現空間不大,但趨勢產業個股有表現機會,」元大寶來投信台股策略副總經理劉興唐說。股市或個股要能上漲,除政策引導外,還要有足夠的資金推升才行。從八月二十八日起,外資連續八個交易日買超,淨買超金額達五百七十二億元,台灣成了新興亞洲市場中,少數被外資買超的國家,提供股市穩定的動能。

篩選門檻:ROE逾一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