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甄嬛還夯的《蘭陵王》幕後製作人

便當小妹靠細節 擄獲五億觀眾心

兩岸掀起《蘭陵王》熱,甚至對岸媒體還將此劇,稱為中國第一部「古裝偶像劇的教科書」,而讓此劇紅翻天的推手,正是從小妹做起的陳玉珊。

《蘭陵王》的編劇為台灣一群80 後的年輕人。後排從左至右依序為黃繼柔、陳建豪、江孟芝和吳至偉。

《蘭陵王》的編劇為台灣一群80 後的年輕人。後排從左至右依序為黃繼柔、陳建豪、江孟芝和吳至偉。(攝影者.翁挺耀)

八月,兩岸戲劇最夯話題,莫過《蘭陵王》。

大陸上映,第三集收視率就破一%,是同時段收視率第二,結局收視率躍升浙江衛視冠軍;四十六集網站點擊總數五億八千次,相當於《康熙來了》一年總點擊率。轉回台灣,九月六日平均收視率三.一六%,勝過八點檔常勝軍三立的《天下女人心》,僅次於民視《風水世家》,位居第二。

上映後,PTT論壇陸劇版天天被《蘭陵王》洗版;東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連著兩天討論蘭陵王現象。兩岸掀起《蘭陵王》熱,甚至對岸媒體還將此劇,稱為中國第一部「古裝偶像劇的教科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