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座換人!富邦金十三年來最大人事案

蔡明忠少了「魏徵」 多了聽話大掌櫃

倦勤六年的龔天行,終於如願轉任富邦產險董座,而蔡家兄弟找的總座接班人,竟是讓外資圈都傻眼的黑馬。

龔天行(左2)深受蔡家兄弟信任,敢言風格,與繼任者風格大不同。

龔天行(左2)深受蔡家兄弟信任,敢言風格,與繼任者風格大不同。(來源.本刊資料)

金控獲利王,富邦金十月一日臨時董事會後,宣布十三年來最大一次人事調整案,最令外界意外的是,富邦蔡明忠、蔡明興兄弟的最佳助手,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將轉任富邦產險董事長,職缺由台灣大哥大行政總經理許婉美接任。

據了解,這盤人事棋局,富邦蔡家兄弟檔已思考半年,隨著富邦金拿下華一銀行,及相關的大陸金融投資布局,都需要新的人力調整,而其中最重要,也最令蔡家兄弟傷透腦筋的一步棋,就是龔天行的職位。

早在二○○七年,龔天行因一人身兼數職,造成身體勞累,而曾口頭請辭後被慰留。兩年前,龔天行倦勤一事再度傳遍金融圈,當時龔天行的確有意離開,但因為找不到適合的人選,蔡家兄弟為了減輕龔天行工作量,同時培養人才,找來原本擔任淡馬錫在大陸成立的鄉村銀行總經理的詹文嶽擔任顧問,進入富邦金總經理室,協助、分擔龔天行工作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