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稽查員:每次走到大統門口,我手上的電話就突然響起……

一桶油,怎麼騙台灣7年?

一桶食用油的背後,竟然藏了一家公司牟取暴利的秘密,當大統長基在7年內,讓國人吃下30座游泳池的低價劣等油,我們不禁要問:食品安全法令為什麼在緊要關頭總是不靈光?

大統驚爆販售黑心油後,各地爆退貨潮。

大統驚爆販售黑心油後,各地爆退貨潮。(攝影者.賴建宏)

如果現在告訴你,台灣食品業是座大型化學工廠,台灣食用油是化學油大本營,你還會反對嗎?

大統長基(簡稱大統)黑心油事件波及人數逐日升高,估計有超過百萬人因而受衝擊,而黑心的主角棉籽油(編按:取自棉花籽,成分中含棉酚,若製油精煉過程不佳,會影響男性生殖能力)的波及路線還在蔓延中,初步統計,全國計有十一縣市一百三十三所中小學使用大統油品,最須受保護的幼童,反成為黑心油事件首波受害對象。

如果說,パン(音胖)達人用麵糰加香精,是揉出口味五花八門的香精麵包專家。那近日爆發黑心油事件主角大統,無疑是化工製油高手。因為只要一滴油,加上一點點調色劑及香精,橄欖油、花生油、辣椒油,要香、要辣、顏色要漂亮,通通都變得出來,大統的製油配方簡直比變魔術還神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